髮型時尚

2008 義大利風格-感應STAY&FEEL

6 years ago

 


framesi_0776_giga.jpg


趨勢The trend
停佇你的腳步,用心感受由根源到未來 放眼未來,但也緬懷過往。科技與傳統二者間的融合,帶給人們更優質的生活。這股趨勢拒絕個人主義,努力謀求社群與環境二者的共同福祉。以簡潔為焦點的一種新奢華形式。
自擁菜園的所謂「鄉村禪」村莊出現,利用替代性能源來供電。高科技住宅也採用結合機能性與設計性的系統,讓居民得以與外界互動。


故事The story
Ludovica嫁給一位企業家的記者。他們住在隸屬於一個實驗社區的住宅裡,宅內設有自家菜園,由一位住在同棟建築的斯里蘭卡人Philipe照顧。Ludovica有個有問題的兒子,因此他們在家裡安裝了高科技設備,讓家人們可以經常與兒子在舊金山的醫師聯絡。深怕老化的Ludovica加入了一項特殊護膚專案,讓她可以測試最新的美容產品。她的個人專屬造型師是Roland Mouret。參觀時尚衣秀隔天,她便買下他的全系列作品。她熱愛稀有蘭花品種,並利用私人網路銷售到全球各地。


01.jpg


充滿靈性的居家寧適與設計 DOMESTIC  WELLBEING  AND  DESIGN  WITH  A  SOUL
遺傳蹤跡genetic trace:
一件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展出、將基因突變蔚為一股風尚的設計案。其創作構想,是建立某些輔助感官來增強我們的夢境與「感覺」,並從而革新人體器官。
Nulase護膚商品nulase
一種用於居家美容護膚的雷射產品,可以在網路上買來自行DIY的抗皺療護組合。
皮相底下的內在skinterior- Nacho Carbonell版:
採用外觀仿似人類皮膚的原型皮革製作的沙發。創作構想是人類與物品融為一體,並感覺到物品也是、或至少似乎是人類。
膨脹吧!pump it up
Nacho Carbonell在「感應」趨勢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張呢絨樹脂製作的椅子,能貼服人體曲線,坐越久越舒適。非但如此,人體的重量會促使座椅周圍擺放的小動物膨脹並進而成形。這樣的設計,有助於人類與物體間產生某種聯結。
電子煙e-sigarette:
中國金龍集團推出了全世界首款利用電池供電的電子煙。這種設備還會釋放出蒸氣,讓你看來就像在哈煙一般:既可享受「吸煙」的樂趣,又不會危害健康。


02.jpg


流行時尚、配件、美容、建築FASHION,ACCESSORIES,BEAUTY,ARCHITECTURE
簡約風又回到了時尚舞台。傳達這份訊息的,是沉靜、安定、中性的色調。它所呈現的,既非悲傷亦非嚴肅,而是極致的清朗。無視於過往的浮誇,它只是與那些奢華共存著,以某種心智與情感上成熟理性者典型的超然立場來審視它們。衣著的定義,是要對於自我的風格「感到稱心」。選擇基本衣款來混合搭配,毫無俗氣,唯有高級的剪裁、設計細節與織物。絕對的完美。配件是永恆的,不會因季節的遞嬗而有所改變。它們樸實無華、令人安心、作工精緻。它們可能被買來只用一次,或存放在衣櫃中留待數月或甚至數年後才再度被取出。個人護理不可或缺。絕世之美必須以藥妝產品作為後盾,而人們購買這類商品,是為了設置一套附有類似雷射設備的居家spa,而個人化的護膚保養採用的是如同醫療級用藥般的指定成份,遵循明確而嚴謹的劑量。美麗不是新鮮的活水,而是研究、實驗與科學。
1.Balenciaga:量身打造的剪裁與線條所構成的奢華,傳奇黑色小洋裝的超女性化版本,可永久留存。
2.Biani:一套實穿、令人寬心、適合平日穿著的款式,絕對的不俗。罩衫雖非白色,卻令人想起50年代的圖案;長青款的背心寬而直,與瘦腿緊身褲形成完美的組合。
3.Ferré:白色罩衫大師並未放棄他的強項,而是以更纖細、幾近於中性的版本重新加以詮釋。適合與高腰長褲或窄裙搭穿,在晚宴中表現修長的身段。
4.Marni結合了三款固定款式的服裝供普羅大眾選購:一件罩衫、寬鬆的長褲及一件襯衫式外套。不論混搭或單穿,在色彩上都傳達著一份安全感,材質上也頗為舒適。
5.Miyake以不尊重傳統時尚準則的長服來詮釋晚宴裝:儘管歲月流轉,卻依然高雅而實穿,或許只須添加一項新配件。值得收藏。
6.Celine重新推出厚底鞋,但依據設計系列而展現獨特的造型。
7.大型包包已成經典,但最新的款式呈圓形,如Diana Von Furstenberg所設計的作品。Dolce & Gabbana的包款靈感源自懷舊造型,但也利用亮皮及水桶包系列來重現青春活力。
8.Pucci項鍊,利用內裝懷舊織物的有機玻璃試管以銀鍊串聯製成。典藏版商品。
9.品牌藥妝:提供可視為設計性商品的新品牌。這種店舖陳列的理念,在於提供個性化的療育處方。這也驗證了一項事實:美感、優質的品味與選擇已逐漸成為一種追求精神與肉體的新倫理與社會價值觀中重要的一環。
10.倫敦的兒童美髮師。專精於一種允許玩樂與美感相互對談的服務型態,以支持一種獨特的觀點。
11.會說故事的香水—如Paul Smith;或值得典藏的香水—因為它們將異國的感官刺激一一傳達給人們。隨身攜帶的嗅覺記憶。
12.Michael Jantzen的可移動式建築。可架設於任何地點,並能順應移動需求及重量條件重新組合、調節。加裝音響設備後,人們可以聽到建築物內部在「進行」些什麼。結構物本身的對稱狀態還會因風力吹動而緩緩發生變化,使六個樓層各自獨立旋轉。旋轉所產生的動能可以儲存,並能轉化為電力供夜間照明使用。藉由放棄固定式結構,建築邁入了新的領域。 


03.jpg


彩妝Make-up
底妝:在本季,護膚凌駕任何其他要素,成為美麗的秘訣所在。在精準而目標導向的護膚形式下,彩妝成為凸顯療程正面效果的最後潤飾。因此,產品的品質扮演著關鍵角色。本季的底妝輕透、明亮、幾乎不著痕跡,使臉部呈現自然的光滑感及無瑕的均勻度。粉底霜並不改變膚色,而只是散發光輝。眼妝不只是彩妝,更是情緒的表露。人與大自然的親密關係,為眼妝啟發了森林與草原色調的靈感。因而綠色系眼影呈現出啞光、絲緞般的質感,混合數種變化和諧的微妙用色來產生一種幾近於單色調的效果,營造出精緻而優雅的印象。最後再以黑色睫毛膏及眼線筆塑造濃密的睫毛並強化表情。眉毛部分則依據髮色來決定用色,並利用睫毛膠作修飾:金髮採用金黃色;深色髮則採用蜜糖色或淡褐色。唇妝塗上以草莓、櫻桃、蜜桃及覆盆子的色澤與香氣為特色的唇蜜,營造清新、「可口」的效果。吸睛的焦點。香氣宜人、滋味甜美,與「感應」女孩的生活型態正相契合。


04.jpg


髮型Hairstyles
通關密碼:寧適。亦可為和諧、一貫性、自然。根據這些觀念,Framesi義大利風格創造了一系列以柔和、巧妙、表現出輕盈空氣感的線條為特色的髮式,運用在經過細心護理而修飾得無懈可擊、髮質健康、充滿光澤的髮絲上。在髮色的選擇上,反映出「感應」的生活哲學:溫暖、明亮的色調,由淺淡的金黃色乃至於耀眼的紅色。最後呈現的,是一種甜美誘人的樣貌,將那些能夠「感受」到美、並享受到極致之美的女孩與男孩們內在的性格顯現出來。


05.jpg


男性流行時尚Men’s  fashions
快活經典(classic con brio)—這是對於「感應」男孩們的定義。他熱愛傳統而不能沒有舊衣櫃裡的衣飾,但他會改以輕鬆的穿戴方式,鑽入其中並感到悠然自得。
1.Burberry:以「高級材質」縫製成的獵裝外套,濃濃的都會感更甚於冒險氣息,是任何季節都不可少的精緻「必備款」。而另一方面,風衣則是由亮面皮革製成的經典之作,以老式的蕾絲襯衫搭配後,形成了一種矛盾的反差。小型軍用風衣、超大容量包、環繞頸間的必備圍巾。三款衣櫃中隨時不可或缺的基本款服飾。
2.Prada本季發表的穿搭方式顛覆傳統,截然不同於男性最普遍的一種裝扮法則:條紋襯衫,外罩一件簡單的黑色三角形背心。
3.Marras詮釋的是一款經典的服裝,如一件外套漫不經心地轉換成「幾近襯衫」,與小V領套頭毛衣及寬鬆的長褲互搭。此外Marras還重新推出了結構性雙排扣風衣,再將一條簡單的捆紮帶繫在腰間。


0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