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時尚

2010 義大利風格-夢境Dream

7 years ago

Framesi_00100.jpg



甜美  Sweetness
夢境 Dreams
柔媚 Femininity
微妙 Delicacy
無意識 The Unconscious
難捉摸 Impalpability
有關綺思異想的記憶與夢境萬事萬物都來自遠方,來自深處。人們的目光,被濃濃的懷舊思緒拉回到30年代與40年代。時空是一場夢境。肉體察覺到其自身所存在的重大衝突,並顯現出一顆敏感而極富想像力的靈魂。於是,「狀態的呈現」(appearing)轉化成一種在不知不覺間持續進行的「變化的形成」(becoming)。正如同每個夢境,夢中的步調緊迫而多變。現實是一種隱蔽難解的概念。一切事物都在一架奇幻的飛機上混雜互融。手工與科技攜手同行;刺繡與織錦搭配輕盈而空緲的織物。變化無窮的混搭方式賦予人們如萬花筒般豐富的印象。在一場逼真的夢境中。


16.jpg


【夢中夢Dreams of dreams】
隨時令您驚豔,汲汲追尋著稍縱即逝的珍貴瞬間。幻想在您的DNA中定居。只要可能,您會犧牲現實,只為換取純淨無瑕的夢境。在一襲洋裝上,您期待能找出神奇處,找出講述著存在之輕的神秘感。正如同愛麗絲,您也對此重新作出了詮釋,只是您所身處的年代,是一個以科技造就神話而事物具有美好懷舊風味的年代。引領您的,是在您體內存活著、吐息著的心靈。著魔的心靈與散發魔力的心靈。既是魔術般的心靈,也是忠實的朋友。


17.jpg


幻境VISIONS
即或是一場真實而具體的時尚展示會,也成了分享那份美妙的生活感與存在感的藉口。C'N'C Costume National的伸展台上,出人意表的色彩與圖像變化,令經過的模特兒們驚喜著迷。又如英國攝影師Tim Walker,也具有化腐朽為神奇的不凡功力。


設計DESIGN
呈現一份對於浪漫主義的禮讚。也可以理解成靈魂對於不可預期的、超越現實的、一切似是而非的事物所懷抱的熱切渴望。如荷蘭設計師Kiki Van Eijk的作品中,便結合了恍如竊取自夢境、如空氣般輕盈、柔和的物件。而在強烈魅力的召喚下,一切事物都值得大膽嘗試,以探究其真正的價值。 


18.jpg


配件ACCESSORIES
如玩具般神奇、優雅、趣味盎然。包包的體積宜小巧,最好是色彩輕柔,含蓄地在行走當中隨時吸引人們的目光,幾乎像是能跟上攜帶者的腳步。鞋履的裝飾愈來愈富麗:如搭扣、穗帶、蝴蝶結等應有盡有,為現代版新仙女們纖細的雙腳增添著丰采。而夢幻靴款也完美展現出路易十四時代的華麗風格。 


19.jpg


流行FASHION
由夢境到演出只不過短短一小步。同樣的,一襲洋裝便足以將任何一位女性變回昔日的小女孩。衣著是一種如夢似幻的經驗:運用淺淡的色系、大量的荷葉邊及重疊拼接的層次,可以將每位女性潛藏在內心深處那位變幻莫測、天真性感的小女孩顯現出來。在探尋過去的歲月中所流行的各種構形與比例、所採用的各種反諷卻誘人的色調,並以不凡的手法重新加以演繹之後,舊日時光復活了。一股回歸到已逝流金歲月的風潮,引領我們進入籠罩著慵懶神秘氣息的神話新紀元。構形變柔和了,色彩由淡粉色轉為薄透的粉彩色調,如粉霧般虛無飄緲。而這種虛幻的特性影響到材質的選擇:蕾絲、烏干紗(organza)、麥斯林紗(muslin)及雪紡。一切元素都被縫合、製作成別致而略帶波西米亞風格的洋裝,並呈現出一股神奇的意象,如魔咒般,令人有如親睹懷舊服飾吊掛在聖米歇爾大道附近的巴黎商店中。 
Anna Sui  仿真現代版愛麗絲,意圖媚惑眾生,有如女大學生卻儼然一副大人神態。
Alberta Ferretti  襯裙式洋裝充分表現出絲緞的光澤及微妙的蜜粉色調。
Angelo Marani  蕾絲包裹住身體,玩弄天真浪漫與惡作劇的遊戲。
D&G  快來吧!穿著透視織物的女大學生。
Dolce & Gabbana   各種織物混合互搭:斜紋軟呢的嚴謹與蕾絲的輕盈相得異彰。
Christian Dior  以頂級時裝的巧妙混搭,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優雅境界。
Bottega Veneta  一款無定形結構的洋裝,肩膀處以柔和的碎褶加以強調。
Blugirl  將透明、網狀及蕾絲織物以輕快的混搭方式相結合。手套所傳遞的,是一份對於細節處的縝密關注。
Chanel  穿上象徵無邪與純潔的白色衣裝,展現的是純粹誘惑的構形。
Etro  令人聯想到藝妓的日本和服,以性感冶豔的環繞方式將身體裹住。


21.jpg


男性流行時尚MEN’S  FASHIONS
Etro   介於魔術師與紈絝子弟二者之間,卻是絕對的成熟老練。
Dolce & Gabbana  幾乎像是剛由童話故事中走出的人物。他是身無分文的王子,懷著自信的神情穿著形影不離的背心。
Calvin Klein  以百分百的嬰兒樣貌,詮釋孩堤時代的種種稚嫩溫情。
Gucci  這款體面的西裝剪裁莊重、用色高雅。 


22.jpg


色彩COLORS
本季色調呈現的是自然的色彩,是魔法藝術的色彩,是祖母織物的色彩:如鴿灰、春花藍及成千種不同的灰色調。但本季也同時存在著一些大膽而俗麗的色彩,集結各種新奇色與通俗色,本著同一時代的精神相互混融。最重要的訴求,在於極力傳達積極與自信。 


23.jpg


美容BEAUTY
彩妝也是一種遊戲。一種令人懷想起蜜粉及羽毛的遊戲。螢白色或珠光色的底妝,為臉龐抹卻一切自然的痕跡。十足羞怯的雙頰與顴骨,暈染著由粉紅到鮮紅的色調。眼妝的特色在於製造驚奇與魅力。加大的眼眸裝點上微妙細膩的眼影,精心描繪的眼線如30年代般表現出強調雙眸的效果。勾勒眉形時,須凸顯戲劇性的表情,但也不要過度戲劇化。雙唇宜塗成心形:只要能達到誘人欲吻的妝效,不論搶眼或柔和皆宜。 


24.jpg


髮型流行時尚HAIRSTYLES
髮絲宜染成暖色調,再混入少許寒色調以呼應季節精神。髮色的細微變化成為耀眼的光點,令最新的剪髮樣式更顯出色。短瀏海與柔美的幾何構形在呈波浪狀或捲曲狀的髮簇下方成形,與「夢境」趨勢的風格完美契合。這一切都要回溯到愛麗絲在仙境的夢遊奇遇,回溯到過往歲月的線條與形狀,再依據今日的髮型設計概念重新加以詮釋。


Framesi_00079.jpgFramesi_00116.jpgFramesi_00129.jpgFramesi_00045.jpgFramesi_00099.jpgFramesi_0008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