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時尚

2010 義大利風格-往日情懷I love history

7 years ago

92440.jpg



溫故而知新
純真 Purity
主要需求的優先性Priority for primary needs
透明化 Transparency
安全性 Safety
重溫舊夢 Re-visitation
人們對於各種價值的渴求,正推動著我們以革命性的原創風貌恢復舊有倫理。我們需要更新道德規範,使它們能夠符合今日世界所提出、所要求的改變。我們似乎都感到有必要回歸更真實、更能滿足主要及基本需求的生活型態。人們正有系統地尋求一些參照點,希望能為一方面與過去連結、而另一方面又以今日的角度重新思考的一些決定釐清其正當性。面對既突發又難以察覺的改變,人們轉而追尋能夠重新詮釋過去並賦予未來新意的個人風格、行為模式及各種關係,因而使順應這些變化的急迫性得以抵銷。


 01.jpg


【行為BEHAVIOURS】
當人們意識到全球人口正消耗著超出地球所能再生的資源後,不消說,傳統價值的優先順位也開始產生重大的變革。在現階段,科學與科技扮演著決定性的角色,人們仰賴它們來作出可以改變人類未來一百年在地球上生活狀況的決定。縱使每個人的想法不盡相同,但對大多數人而言,外表看來像個名人的構想可以令人安心。因此藉助化妝、打扮、甚至於美容手術,名人的臉蛋便在市場上受到複製。一旦你的外表與內在感受都酷似一位享有權力與聲望的名人,你會為自己感到驕傲。


建築ARCHITECTURE
將最典型的磚塊轉化成一種類似當代風格標記的表達基調:這便是Richard WoodsSebastian Wrong藉由建造一棟半藝術作品、半普普藝術的房屋所達成的訴求。作品混融了藝術、建築與設計,並為宅男及其家人提供了一份安全感。


設計DESIGN
一切事物都整裝待發,隨時準備為人們提供安撫與保護。例如由Edra所設計的沙發作品Cipria柔軟而舒適,入座時會倍感安逸,令人懷想起兒堤時代的絨毛玩具。又如由Jesper Moller HansenDorthe Weis所設計的折疊鳥屋Folding Bird House備有窗戶,可為遷徙而來的候鳥們提供臨時蔽蔭。此外還有其他經典懷舊商品的代表性範例,如俄羅斯圖形設計師Irina Troitskaya描繪一系列野生動物的俄羅斯娃娃作品集,以及由兄弟檔的Ronan & Erwan Bouroullec所設計、一套在椅墊的設計上獨具巧思的輕便座椅及沙發組Quilt:以細小的海綿乳膠填入高科技彈性材質中,製成拼被式的座椅。 


02.jpg 


配件ACCESSORIES
在本季以復古及懷舊為焦點的趨勢下,鞋履理所當然的榮登上古典主義的新后座。如果它們在外形上一如以往,那麼真正富原創精神的當屬其後處理,特點是以各種面料及元素將每雙鞋化身為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珠寶是另一項頗有看頭的配件,特寫鏡頭下,滿綴著各式珍珠、寶石與黃金。說句玩笑話,煞有介事的隆重裝飾儼然成了人們翻箱倒櫃、讓老古董重見天日的一大藉口。


03.jpg


流行時尚FASHION
如果人們所需要的是穩妥的保障、安全的參照及傳統價值的復興,那麼,還有什麼比全面回歸到80年代更能回應這份需求呢?本季所推出的色彩,為對抗憂鬱提供了一份具有療效的契機。而在構形與剪裁的研究與發表上,也呈現出幾近高級時裝的極致精準度。年輕女性身上穿著的,是奠定流行時尚基礎的各式「長青款」不論它們是衍生自休閒外套,乃至於獵裝外套,而套裝當然也佔有一席之地。所有的作品,都以全新的比例與組合重行設計及製作。且看裝扮成古典造型、有如含苞待放般的公主裝,為這股趨勢捎來了一抹輕快愉悅的氣息。
Armani  色彩是樂觀主義、生命與重生的化身。因此要讓色彩發揮更佳效果,就必須借助於帶有80年代風味又不過於繁瑣的構形、剪裁與幾何圖形。
Christian Dior  獵裝與波麗露式上衣(boleros):品牌本季新作的古典樣貌顯而易見。但又運用蕾絲與極度女性化的短褲加以變化。
Custo Barcelona  經典剪裁的休閒外套因蕾絲的運用而改成一款迷你裙裝。中性的花卉圖案營造出和諧的整體感。 
D&G  挾帶著全新的比例及組合,熟悉的舊式馬甲又重返本季的伸展台上。
Dolce & Gabbana 以嚴謹的款式及可視需求玩弄變化的對比效果,將女性意象推至高點。
Alviero Martini  要不要隨你:頂尖時尚或是娃娃裝。古典與現代的融合,以嬉遊的態度體驗時尚。
Emporio Armani  素雅的襯衣與精緻小巧的波麗露短上衣:以粉彩色調與「端莊得體」的款式,確立了優雅的氣質。
Gucci  緊身服上的圖案,平衡了以套裝形式發表的帕克裝(parka)傳統的意象。
Moschino  由典型80年代圖騰的罩衫式洋裝到「香奈兒效應」:無一不宣告著經典造型的大獲全勝。
Antonio Marras  品牌全系列新作所呈現的,兼具優雅清麗的少女韻味與完美搭配的和諧感。
Sonia Rykiel  性感基調的新奇套裝緊緊裹住身體,以嶄新的比例展現其最迷人的風姿。


04.jpg


 男性流行時尚MEN’S  FASHION
Comme des Garcons  古典造型的男性,穿戴著長版休閒外套、長度在腳踝上方的八分褲及傳統配件。
Dolce & Gabbana  完美的長褲、無懈可擊的休閒外套,更有華麗非凡的超時髦織錦花緞大力加持。
Emporio Armani  配套服飾在本季也回到了男裝的秀場上,而居中協調的,是各單品間唯一的共同分母—色彩。


05.jpg


色彩COLOR
本季的色盤上,充滿著大自然、魔法藝術及祖母織物的色彩,如鴿灰、成千種其他的灰色調及春花藍(periwinkle blue)。此外尚有許多大膽、俗麗的色彩,集合各種新奇色與通俗色,並以共時性(contemporaneity)的名義加以混融。最重要的訴求,在於傳遞一份積極而自信的氛圍。


06.jpg


彩妝BEAUTY
在彩妝方面,色彩是一切的靈魂。飽和、堅定的唇膏色調令雙唇活力四射;獨特出眾的眼影為雙眸增添了新表情;而顴骨部分,也輕輕掃上一道象徵純真與羞澀的粉色腮紅。蔻丹在本季也有所發揮:在裝點指梢的同時,它們也為色彩騰出了更大一片揮灑的空間。髮型流行時尚搖擺於80年代色調與當代色彩之間的剪髮,喚醒了人們對於某個充滿絕對魅惑力的流行季裡種種的回憶,而在今日最時興的品味下,又重新回歸潮流的行列。透空卻不誇張的髮量輕撫著臉龐,像是要喚起永恆的印象。在造型上,摒棄了所有的剛直冷峻,而利用色彩的對比效果表現出律動感。大膽的用色因柔美的髮型輪廓而得以緩和。精湛摩登的新技巧與不可磨滅的過去交會,不但形成了流行史,也推動著時尚的浪潮不斷與時並進。一切細節都必須富流動性、生動自然、率真無飾而漫不經心。流暢的剪髮線條形塑出各種微妙的變化,並使髮尾呈現出輕盈感;而濃烈的髮色則能吸納光線,並隨髮絲的任意擺動而閃射出耀眼的光芒。


92440.jpg92713.jpg92835.jpg92780.jpg92340.jpg9203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