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時尚

2011 義大利風格-純樸魅力rustiCharme

7 years ago

Daniela Berruti_ RusticSharm_6_022.jpg



【熱愛自然 戀戀純白】
象徵這股趨勢的白色調與大自然永無休止的週期性變化緊密相連。樹木、土壤、枝葉與砂粒無不指出方向。那些創造且信仰這股趨勢魔力的人們堅持活在當下,他們瞭解絕不能視明天為理所當然。因此產生了不斷變化場景的理念,渴求一種只存在於今日、明日便消逝無蹤的風格,因為生命就是一場無可停歇、不斷前進的運轉過程。


01.jpg


關鍵字
 純真Purity
自然Nature
手工技藝Manual Skill
不完整Incompleteness
清醒Sobriety
永續性Sustainability 
對於選擇純樸魅力路線的人們而言    -風格、變化、隨時待命、不煩惱-    在撫慰人心、鎮靜心神的大自然循環啟迪下,一切回歸均衡狀態。也正是由大自然中,我們為自己的美學渴望找到了解答。一件洋裝、日常彩妝、一件飾品、一個配件:在在提醒著我們事物的天然屬性。因此,我們選擇了微妙卻明亮的色彩及簡單的構形。


02.jpg


環境 The Environment
建築設計師們主張、並證明了所有空間都是可居住的。事實上,他們已設法將拖車改造成辦公室;將車庫改造成居屋。所有的空間,都能藉由漆上純白色的方式加以淨化。由地板到天花板,由牆面到門及窗框,一切都塗裝成白色,抹去歲月流逝的痕跡,也利用自己的燈光注入整體氣氛,營造出一種絕對雅緻新潮的效果(1)。大自然不僅僅是靈感的來源,更是一種挑戰:樹枝藝術(Arborism)(2)。這項日本新銳設計師Nosigner的作品並非單純的樹枝複製品,其樹枝構形更是由運算法則推演而來,完全遵循自然邏輯。最適合純樸魅力風格的材質取自大地,如原木與羊毛便是Claire-Anne O’Brien半戲謔性的針織腳凳作品(3)所採用的原料。剪切,拆解,而後再加以組合:Genevieve Benett便是運用這種方式為白色皮革定型,再製作成裝飾性床頭、圖畫或牆內嵌板的飾片(1)。食物同樣也能成為藝術表達的媒介,如食品造型師Linda Lundgren所演示的這份作品(2),將純色元素與幾何線條組織了起來。髮間的動物:Nagi Noda髮型雕塑中的大自然圖像(3)。臉部流行趨勢(4)。純樸魅力的特質顯現於呈完美橢圓形的臉龐,外框的一頭亮麗光澤、精心梳整的秀髮,在獨特配方的加持下,吸納了產品中火山岩的力量與白珍珠的光輝(5)。


03.jpg04.jpg


流行時尚Fashion
「渴望清醒」的思潮,意謂人們為了方便剪裁、解構與重疊而放棄了褶邊,轉而以精巧的構思與修飾來協助人們瞭解半成品的美學價值,並提出一種精緻優雅而不瑣碎重複的風格。藉由穿梭於傳統間汲汲搜尋,以及對介乎頹廢(grunge)與鄉村(country)二者間的細節重新評估,可以引領我們走向未來。一如Fendi下擺磨損的裙裝(1)。抑或是Donna Karan毫無結構的洋裝(2)。在一股頌揚復舊的趨勢中,Dolce&Gabbana的詮釋(3)臻於完美:以一系列雅致的白紗禮服重現婚禮嫁妝。Emilio Pucci4)的純樸魅力版本中,表現出簡潔與實用性、中性色與流動的線條,Valli的緊身裙(5)則以精確的輪廓,將雪白的襯衫緊緊縛住。 


05.jpg


色彩Colors


06.jpg


配件Accessories
富機能性、高雅細緻、精心製作的「開放式」設計,再度見證了「半成品」的觀念。夏日最佳鞋款-涼鞋-環擁著足踝卻無緊勒的束縛感。時而當鞋底與鞋面呈現與肢體接觸大自然的需求相呼應的氛圍與用色時,便彷如欲與大地合為一體。而各式包款-線性結構、簡潔造型及無褶邊-(不論由柔軟的白色皮革製成或以草編風貌為特色)都訴說著一則道地純樸魅力風格的故事。 


08.jpg


男性流行時尚Men’s  Fashion
以男人們的觀點而言,這股趨勢同樣也採用了平滑流暢的款式及輕鬆的衣著方式,但依舊保留著個別單品經典的剪裁。於是本著這股精神,Girogio Armani(1)推出了一款背心取代短外套;一款T恤取代了襯衫。另一方面,Jean Paul Gaultier(2)則是選擇了一款民族風長袍來分解、緩和男性西裝的正式拘謹,而三款基本成衣單品:百慕達短褲、T恤及套頭毛衣,都是Iceberg男性所需的衣款(3)。Missoni4)並不率先採用濃烈的色彩,而是將其蒐羅在玩弄各種長度、單一色及圖案的豐富變化中,讓古典與出乎預期的色彩碰撞出令人驚喜的火花。


09.jpg


彩妝Beauty
裸妝是每一位熱愛純樸魅力趨勢的女性夢寐以求的妝容。幾乎不著痕跡、令肌膚透現出如絲緞般細膩質感的粉底霜是造就明亮臉龐的關鍵所在。使用略帶琥珀色澤的礦物質蜜粉有助於突顯五官輪廓卻不致洩漏上妝的秘密。眼瞼處可呈現煙燻妝的風貌-塗上黑色至灰色的眼影-亦可展露以淺淡、微妙色彩營造的自然風貌。唇膏的用色也採用淺色調,甚至可利用輕透的唇彩加以取代。若想打造粉霧般的雙唇,亦可利用修飾底霜來達成妝效。


10.jpg


髮型流行時尚
觸動人們內心款款柔情的簡潔造型。以爽淨、自然的風貌傳遞動人的純真氣質。這便是純樸魅力路線的六款髮式所傳達的訊息。長瀏海與柔和的髮型輪廓隱藏住了能化嚴謹為率性的高超技巧。呈金黃、紅銅及栗棕的髮色體現出自發性。完美的色彩變化營造出與大自然相調和的風貌,細緻的對比色更造就出無可仿效的獨特魅力。


Daniela Berruti_ RusticSharm_3_ 102.jpgDaniela Berruti_ RusticSharm_2_ 039.jpgDaniela Berruti_ RusticSharm_6_073.jpgDaniela Berruti_ RusticSharm_4_ 093.jpgDaniela Berruti_ RusticSharm_1_093.jpgDaniela Berruti_ RusticSharm_5_ 09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