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時尚

2012 義大利風格-尋根roots

7 years ago

ISF_4_19_106791.jpg



追本溯源 back to our origins】
不論是流行時尚、設計或建築,都喜歡探索空間與時間,還原舊日場景或以全新的形式(或許是以嘲諷的手法)再現昔日風華。2012年春夏流行季,探索的腳步回溯至古老的年代,來到人類最初的源頭。這彷彿是在尋找一種安定人心的力量,期盼能覓得人類生生不息的延續感。傳統、身體語言及人類與大地間的關聯:一切事物都是具體、確定、經過嘗試的。在令人憂心的不安全感瀰漫全球的年代,人類的根源成為我們所能緊緊攀附的依靠。富於創造力的人們由這些根源中獲取靈感,而發明了現代版的各種符號與圖騰、刺青及裝飾,令人腦海中浮現出馬賽戰士、印第安人及美洲原住民的圖像。影響所及,一股「溫暖、包覆」的趨勢於焉出現:柔和的色調、疏鬆的織紋、舞蹈般的姿態。凡此種種,都以極度高雅的樣貌呈現。 


01.jpg


關鍵字 Key Words
研究(Research
儀式(Ritual
實用主義(Pragmatism
本質(Essentiality


02.jpg


還原與重現 Recoveries and re-visitations
各種歸屬的痕跡、符號、自然元素,轉換成了擁有當代靈魂的物件。設計與建築正在尋找各種流行形式的綜合體。這些流行形式重新喚醒人類最初始的感覺,雖然在意識層面未曾體驗,卻又感到熟悉莫名,因為它們原來就深植在人們的DNA中。由法國的Yoann MescamPaul-Eric Schirr-BonnansXavier Schirr-Bonnans等人所設計的「扁平塔」(Flat Tower),與摩天大樓的概念恰成對比,具有超高的環保效能,形成一座令人聯想到阿茲特克大遷徙(Aztec settlement)的城市樣貌。令人驚嘆的任天堂64客製化創意精品。設計者Reactor 88是一位藝術大師,擅長將各式各樣的物品轉變成種族祭典中崇拜的物神。iTreeKMKG工作室)是一款利用樹幹製作的iPodiPhone專用揚聲器。粗獷原始的形象下隱藏著一套高傳真音響設備。每一件作品都是絕無僅有:顧客受邀前往樹林中,直接選擇喜愛的尺寸與樹幹的種類。
雲緹媚渥早療系列的極致堅果靈露Sublìmis Argan Oil)萃取自一種生長於摩洛哥沙漠邊緣的古老植物,它具有極優異的營養價值,並蘊含高濃度的omega-6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具有抗老化效能的維他命。可為髮絲提供絕佳的防護,並能締造柔滑而閃亮的髮質,令髮絲更健康、更強韌。


03.jpg


配件 Accessories
這股趨勢的實用主義特質明確表現於配件上:既實用又多用途。它們相當顯眼,主要原因並不在於它們的尺寸,而是由於它們豔麗的色澤與大地色調十分相稱。皮革製品中最常被使用的材質,包括爬蟲類動物的外皮(亦出現於印花圖案中)及柔軟的獸皮。包包及鞋履上則飾有編織及流蘇。 


04.jpg


男性流行時尚 Men’s Fashions
在回歸古老裙裝時代的本季流行中,男士們可以大膽秀腿了。一個來自遠年的構想,令人懷想起人類尚未發明長褲前原始古樸的時空場景。Michael Kors溫柔包裹住身軀的長沙龍,以皮帶繫縛於腰際,再搭配一件殖民風格襯衫。D&G又一款裙裝。這回是軟薄綢印花版本。Thimister網眼鏤空上衣及閃亮的黑裙,謳歌大自然狂野、凶殘的一面。


05.jpg


流行時尚 Fashion
在追本溯源這股風潮中,最重要的便是回歸舒適。斜方的構形,令肢體動作顯得搖曳生姿、輕快靈巧的高垂度布料。包裹在及地洋裝內的女性一如現代版女戰士,而男士們則可以穿上沙龍裙及柔軟的上衣,回到最遙遠的過去。 Angelo Marani靈感源自動物的圖案設計以及粉嫩的色系。Michael Kors 一款象牙白斗蓬,流蘇及編織顯得格外突出。Missoni寬闊的彩色線條是Missoni的天賦使命。Emilio Pucci本季新裝也展現出色彩的和諧之美。


06.jpg 


彩妝 Make-up
兩種彩妝詮釋方式。第一種表達的是對於內在自我的追尋。臉龐呈現自然感,只添加少許來自陽光的金色調。雙眸則利用濃厚的睫毛膏加以強調。唇部保留裸妝的效果,呈現出柔和、優雅與素淨。而「尋根」路線的第二種版本則與前者大相逕庭。 色彩繽紛為其特點,尤其是選擇橙色及黃褐色用於眼影。唇妝部分依然採粉霧效果,色彩則呈現各種不同的泥土色調。


07.jpg


本季色彩 Color
在這股歌頌傳統與歸屬的趨勢中,色彩的選擇十分廣泛。由沙漠的荒蕪色調到最明亮的色彩,任何顏色皆適宜,尤其是運用在民族風及動物圖紋的印花上。


08.jpg


髮型流行時尚 Hair Fashions
在探索這股深受古代文明啟迪的趨勢時,義大利風格以色彩作為研究的起點。極度濃烈的選色為整體印象增添了熱度、注入了一份明朗的自在感。金色與紅銅色的挑染完美地襯托出仙居野外的髮型構思,並映射出陽光所賜予的所有色調。 利用剪髮及造型提升動感,以柔和的效果製造微微閃爍的光芒,修去冗贅的髮絲,換回輕快的感覺。成果是:充滿空氣感的髮型與具體有形的服飾及配件二者之間,形成了一種迷人的對比。


ISF_1_16_106624.jpgISF_2_17_106717.jpgISF_3_21_106884.jpgISF_4_19_106791.jpgISF_15_106588.jpgISF_man1_14_10655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