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時尚

2012 義大利風格-黑色浪漫LOVELY BLACK

7 years ago

03 37769-S.jpg



【魔幻而神秘 Magic and mystery】
當個人與群體的焦慮皆無法以理性緩解時,情感便將其取而代之。更趨向心靈層面的需求促使神秘主義、浪漫主義紛紛湧現。人們也在日常生活中,對神奇、奧妙的事物提高興致。黑色浪漫」具體表述了這樣的現象:重回中世紀的這股趨勢,在充滿詩意的哥德式藝術風格及浪漫的民間傳說中,傳達藝術與時尚的意象。對於自然與自我的愛戀,在暗示苦痛內在的基調上加以呈現。 


01.jpg


情感與懷舊 Emotion and nostalgia
心跳的節奏隨著黑色浪漫主義的韻律而鼓動。憑藉著對神秘事物的好奇心,引領著人們尋覓真實與幻夢之間的國度。一張蘊含神秘靈魂的蒼白容顏,形成陰柔女性與陽剛男性的典範。內省意識的年代更深層的強烈渴求及懷慕之情,藉由圖像、物件與場所而詮釋伸張。


關鍵字 Key Words
誘惑 SeductionSimen Johan攝影作品,無題no.159誘惑,介於童話與現實間,如夢似幻。當科技更加先進,使不可能的事物成為可能,將想像變為真實。 靈性 SpiritualityEndémico Resguardo酒店,Jorge Garcia作品)透過召喚內心情感的酒店設計作品,將追求靈性的渴望具體化形。由20間小屋所構成的度假屋中,房客們可與大自然展開心靈接觸。 Hanna Hedman-當他們等待著滅絕)新浪漫主義也呈現在設計師的珠寶作品中:金屬鍛造的古老構形,藉由女性飾品的角色重新賦予新生命價值。手工藝 CraftsmanshipMarkus BangerterRoger WylerPolyfine座椅)看似脆弱,實則堅固。工藝師所創造的物件,完美無暇地落實了「外柔內剛」般趨勢的基本概念。靈魂 SoulOmniscient Siri手機殼,Saga Design發揮了無邊的想像力,在魔法與詩篇的深處,賦予iPhone語音人工智慧助理「Siri」迷漾般的微笑與靈魂。哥德風 GothicFramesi義大利風格-流行髮式影片)藉由對哥德風事物的喜好,以「黑色浪漫」的形式展現在各領域的每一處細節中。


02.jpg 


伸展台上From the runway
神聖與褻瀆The sacred and the profane
伸展台上,受到黑暗、奇幻風格啟迪而產生的神祕、陰鬱的流行時尚,以「黑色浪漫」的形式詮釋出來。童話世界中的巫師及吸血鬼和聖像的角色,成為服裝設計的靈感來源。宗教的色彩點綴在服裝及飾品上:金色、黑色、紫紅以及孔雀綠,是設計師為本季趨勢所挑選的流行色彩。極度的奢華也是本季風格的表徵,絲絨、緞帶及華麗的裝飾花邊、鑲嵌、穗帶及精緻的飾品妝點在各種服飾、鞋履、包包等配件上。那男孩是誰?Who’s  that  boy?富麗的織物、披肩,甚至耀眼的珠寶飾物,將「黑色浪漫」趨勢與眾不同的特色運用在男性流行時尚中彰顯出來。 奢華 Luxury    Dolce & Gabbana     Moschino    Roberto Cavalli         神秘主義 Mysticism     Dolce & Gabbana   Tadashi Shoji     Versace     哥德式氛圍 Gothic Atmosphere    Oscar de la Renta    Prabal   Gucci    裝飾圖案織物 Decorative Textiles    Rag & Bone    Angelo Marani   John Richmond 


03.jpg


彩妝Make-up
黑色浪漫」路線的彩妝特性,全然地賦予女性難以捉摸的神祕魅力。臉龐的視覺印象強度取決於凝眸的深度,可利用深色筆加以烘托瞳孔及眼型;甚至,採取最極端彩妝方式,可在眼睫毛上運用辮穗凸顯強調。完美無瑕輕透肌膚,使光影存在也無任何挑惕的可能性避免在臉部輪廓上加諸絲毫立體效果,只需使用少量腮紅。唇妝部分,輕抹上一道色唇彩,閃耀的金色光芒散發出優雅的氣質


04.jpg


髮型流行時尚 Hair fashion
本季Framesi義大利風格捕捉了人物的神秘氣息,試圖表現出人物欲待顯露的個性。吸睛的髮式,彰顯出驚鴻一瞥的迷人印象,以深沉的髮色及光影反射照亮桀驁不馴、不對稱、不連貫髮束來誘惑人心。透過現代手法運用,強調浪漫主義,進而營造一股率性氛圍意象,以平衡服飾的奢華視覺效果對品質要求強調細節處理、用色的選擇及髮絲的照護,共同成就出精緻高雅卻又漫不經心的效果。 


為髮絲提供優雅的造型Refined style for the hair雲緹的水原素雕塑賦活系列(BY Framesi)先進而多樣豐富的變化,可滿足客製化造型的需求,適合為「黑色浪漫」路線的髮式定型及增添光采。不論是含珍珠萃取的白色版,或是含黑熔岩萃取的黑色版,水原素雕塑賦活系列都能為造型提供卓越的支撐度,同時為髮絲補充礦物質及提升亮澤度。 


06 38158-S.jpg05 38007-S.jpg04 37918-S.jpg


01 37470.jpg02 3765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