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時尚

2006 義大利活力風格-超級英雄superheroes

6 years ago

髮型圖1.jpg


研究RESEARCH
腳本 SCENARIO
挑戰、野心、好大喜功,引人注目的慾念強而有力。
大都會裡的神話故事。言行舉止無拘無束的生活。透明、誘惑、豐饒:萬事萬物都過剩而張。否定大自然,頌揚科技。未來主義是新一季趨勢的關鍵詞,將超級英雄推向前端。新英雄來自卡通世界、電影、流行與搖滾樂。服飾與戲劇服裝相仿,有充分的堅定信念作點。攻擊性只現於外表。超級英雄偏愛的設計類型,能將戰爭符號轉化為不具侵略性且實際上羅曼蒂克的物件。最佳範例Tobias Wong的防彈玫瑰Ballistic Rose,其製作材質為運用在軍服上的的杜邦克維拉(Kevlar)先進纖維,以及和平炸彈Peace Bombs的團結聲援蠟燭(Solidarity candle )在這種佈景下扮演背景角色的建築,充斥著大量的廣告看板、大膽建築物、多媒體及互動式結構物。建築空間則是由電腦科技設計在電影方面,蝙蝠俠(Batman)的奇異冒險極受歡迎;而縱情天后(Being Julia)之類電影中銀幕巨星們所演出的主題也頗受觀眾喜愛,小說中的角色不論在戲裡戲外,都是電影情節的中心焦點。 


14.jpg


社會SOCIETY
權力遊戲 POWER GAMES
因而…由諸如電影及戲劇作品中所傳達的強烈情緒激發而出的超級英雄於焉出現。
在日漸激進而充滿挑釁的今日世界中,個體也經常需要顯露自己的強勢及掌控局面,讓自我個性得以明確發揮。儘管如此,這類的挑釁仍被納入了世俗所能接受的規範當中。在這些規範下,挑釁行為比任何事物更像是一種角色扮演,讓每個人都能創造屬於自己的角色,獲得特殊、獨一無二的感受。多彩多姿、令人震撼而充滿魅力的超級英雄是其各自領域中的姣姣者,他們玩弄意像來對應非比尋常的慾求。 


15.jpg


流行FASHION
舞台風格STAGE TYPES
性感、貼身、「歌劇名伶式」裙款(A. DellAcqua)
․強調曲線的七分緊身褲( R. Cavalli )
․復古味濃厚的新貴族風格(Comme des Garçons)
關鍵詞:主角、奢華、貴族風、舞台。
主角PROTAGONIST
過去、現在與未來:一種「包羅萬象」的風格,廣納巴洛克(Baroque)、當代、立體派色彩(Cubist colors)及未來派的發明(Futuristic inventions)。Yves Saint-Laurent Rive Gauche的新系列衣款便是如此。裝飾華麗的褶邊一如傳統西班牙服裝,兩件式套裝的長褲以鬥牛士作為靈感來源。令人聯想到畢卡索(Picasso)油畫的工業設計鞋款與色彩:橘黃、黃褐及漆黑色。纖腰上繫著草編皮帶。
奢華LUXURY
反諷與貴氣。圖像與色彩。卡通版的高雅。Miu Miu19501960年代風格提供了靈感。在服飾外形上,母親及祖母級的身影顯而易見;然而不規則的星形圖案、花卉及雲朵也為布料及鞋款增添了一種趣味的元素。主流色為白色、粉紅色及檸檬黃。細部設計與配飾增添了一股奢華感,包括:長手套、軟質手袋及電影明星眼鏡。
貴族風ARISTOCRACY
榮地位、財富與巴洛克式華麗的誘惑。Balenciaga本季的靈感來源是十七至十八世紀的搖滾巨星意像,蘊釀出一系列優雅的衣款,特色是織物上的圖案、細緻材質上的刺繡及縐褶。雙色飾品、喇叭袖及高衣領繫上貴重珠寶與珍珠。新太陽王(Sun-King)稍女性化:尖削的輪廓,加強的腰線、小肩膀。
舞台STAGE
卡通色彩與繽紛眩目的配飾,令人隨時感到猶如置身於鎂光燈下。Marc Jacobs所設計的Louis Vuitton系列商品,混融著1980年代的米蘭及貓王故鄉Graceland的風格。都會格調帶有少許鄉村韻味,緊身短洋裝及飾有寶石與明亮釘扣的織物。包包上飾有流蘇,而鞋跟的高度則絕對高聳。色彩飽和而濃烈,結合了紅、黃、土耳其綠、紫羅蘭及紫紅等色調


 16.jpg


彩粧MAKE-UP
色彩至上 UP WITH COLOR !
將自己視作超級英雄的女性具有決勝的心態,她們將塑造自我形象的泰半責任交託給彩妝。
高度典型化的超級英雄式彩妝,仰賴最新的美容技術來營造能產生高度視覺衝擊的特殊效果。
粉底霜COVER CREAM:瑕疵是無可容忍的。肌膚必須如絲緞般細緻光滑且均勻一致,因此需要使用高度遮飾性、創造嫩滑妝感的粉霜,色調則採用明淨色系或金色系均可。
腮紅BLUSH強調顴骨、凸顯出容顏。腮紅可為不透明或甚至無色,在顴骨下方加以推平,以營造光影效果。
眼部EYES覆蓋整個眼瞼表面的亮色眼影可產生戲劇化的效果。色彩包括黑色、橙色、電光藍、紅色、紫羅蘭及螢光色調,材質上可為霜狀、粉狀、筆狀或亮彩霜等形式。眼影可使眼眸加長,但如果是源自日本漫畫的彩妝法,則可能使眼睛變寬。
眉毛EYEBROWS儘可能剃除或修細,利用眉筆重新設計或重塑眉形。
唇部MOUTH稍微畫出心形,務必上色,最好是鮮紅色,亮面或霧面皆可。
手部HANDS假指甲以形形色色的方式加以巧飾在搭配上可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17.jpg18.jpg


髮型流行時尚HAIR FASHION
超級英雄風格SUPERHEROES STYLE
超級英雄的剪髮風格線條俐落,表現出自信神采,宣示強大力量。此處所推出的四款髮型青春而摩登,反映出漫畫世界中四大主人翁的性格。
風格獨具、幾何造形、簡潔明快。


19.jpg
黑寡婦II (Black Widow II ):力量、神秘、策略
真名:Yelena Belova
職業間諜
服飾造型Yves Saint-Laurent
頭髮色調 Framcolor 2001染膏9P + 10NP
配件 Just Cavalli包包
傢飾 Philippe Stark為Kartell設計的 La Bohème凳子


20.jpg


女超人(Donna Troy):無敵、英勇、果斷
化名神奇少女(Wonder Girl)、黑暗之星(Darkstar)
職業 攝影師
服飾造型Miu Miu
頭髮色調Framcolor 2001染膏3NP + 4W + 6TRP
配件Givenchy馬甲式腰帶
傢飾由Frank O. Gehry所設計,位於德國威爾萊茵市(Weil am Rhein)的Vitra設計博物館


21.jpg



白皇后(WhiteQueen):性感、折衷、直覺力
真名Emma Frost
職業職業婦女
服飾造型Balenciaga
頭髮色調Framcolor 2001染膏7HR + 70DOC
配件Céline女鞋
傢飾Verner Panton的心形靠背圓錐椅(Heart Cone Chair)


22.jpg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色彩、奇幻、英雄主義
真名Diana Prince
職業護士
服飾造型Louis Vuitton
頭髮色調Framcolor 2001染膏5NP + 5RN
配件Versace泳裝
傢飾蘋果i-Pod 


男性流行時尚MEN'S FASHION
目標˙奢華DESTINATION˙LUXURY或優雅的魔力…
少年英雄、搖滾巨星、新貴族。重要的是留下走過的痕跡。 Pete Doherty設計風格下的今季流行,以後短前長的薄夾克為 其特色(Dior Homme)或是藝術大師Andy Warhol為滾石合唱團設計的標誌,創意十足地被複製在所有物件(Comme desGarçons)。此外還有一種更富趣味性的地中海風貌,呈現的是繡花牛仔褲、彩色外套(Dolce & Gabbana)以及運用各式印花、精巧裝飾與豔麗色彩的怪異組合所構成的貴族風情(Paul Smith Man)


23.jpg 24.jpg


男性髮型流行時尚MEN'S HAIR FASHION
超級英雄風格SUPERHEROES STYLE
濃密的髮型款式及構形完美的輪廓,因粉霧質感而益形彰顯。
均勻的色調,縷縷髮絲襯托出臉形輪廓。瀏海髮型款式採用Framcolor 2001染膏7NC。蓄長髮、不對稱髮束的款式則採用Framcolor染膏5NC


2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