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時尚

2014 義大利活力風格-運動‧象限 ATHLETHIC MIX

7 years ago

ATHLETIC_0222-改s.jpg


Spring-Summer  Collection 2014


義大利風格/活力風格/運動‧象限  ATHLETHIC MIX



【流行趨勢與生活型態 Trend & Lifestyle】
綜觀人類的歷史,再也找不出任何一段時期,較諸今日的人們更殷切渴求「身心靈健康」、更需要具有永續性及倫理觀的環保生活方式。由於經濟的衰退,人們對於「身心靈健康」所抱持的觀念,也隨之受到本質性的考驗。如果這套觀念在過去與按摩或週末假期等種種微觀的私人享樂活動有所連結,那麼今日,它正逐漸發展成一套與每個人的生活品質息息相關的社會性、全球性的概念。
人們的訴求不再僅只於身心靈健康(wellness),更提升到整體環境的改善(betterness)!
居住在一個更健康、對人類更友善的環境中。運動不是為了炫耀腹肌,而是為了重建體能與心智。騰出時間自我觀照(reflect)。偏愛瑜伽更甚於有氧運動。飲食上更為健康,行為上更重視生態的永續發展。凡此種種不單為個人利益,更為他人及整個地球的福祉。愈來愈多的建築師、設計師及消費性商品製造商們開始關注其作品與商品的環保面向,也逐漸回應這些需求。在流行服飾的領域,所有這一切都轉化成一種輕鬆、休閒、舒適的風格,而將模仿高科技運動服製成的服裝與手工訂製的精緻元素相互結合。


01.jpg


 環保建築Eco-archltecture
在日益擁擠而令人窒息的城市中,點亮都會背景並爭取更大的呼吸空間,是所有環保新建案背後的思維。這些建案通常以空氣及水作為焦點,成為能量與快樂的新來源。為迎接2016年奧運會,主辦國巴西將於里約熱內盧打造一座極為壯觀的建築太陽城市塔(Solar City Tower)。這座完全由再生能源提供電力的大樓將能容納奧運選手村,同時大樓外牆的一面,將形成一座巨大而令人身心舒暢的瀑布。(由Studio Rafaa所設計)2012 年奧運會而興建的倫敦籃球館(London Basketball Arena),是一座對生態環境零衝擊的環保永續建築。它的鋼骨結構及明亮輕盈的白色聚氯乙烯(PVC)頂篷可完全拆解供回收再利用,因此能讓周遭自然環境不受破壞。(由Sinclair Knight Merz, Wilkinson EyreKSS集團聯合設計)在泰國,群島電影院(Archipelago Cinema)的興建,是朝向可允許建築物持續紓解城市壓力的水上建築邁進的第一步。這座漂浮電影院位於一座瀉湖的中央,景色迷人如詩如畫,必須乘坐小船才能到達。(由Studio-OS所設計) 


02.jpg


 色彩流行時尚街頭風格Color-Fashion-Street Style
在伸展台上,運動˙象限風格在勁熱舒適的流行服飾類競賽中取得勝利。明亮的色彩、科技與天然材質的組合,都大幅提高了您隨著天馬行空的想像反覆變換自我形象的可能性。忠於美式學院風的Tommy Hilfiger本季以對比色作為焦點,如這款橘色籃球裝搭配滾紅邊的藍色短上衣,既輕便又灑脫!運動衫是本趨勢中真正的贏家:Paul&Joe這件運動衫與天藍色蕾絲直筒裙的組合完美至極。然而您也將發現上千種版本的運動衫,由各種不同的印花或體積構成多樣化的設計。Lisa Perry在時裝秀上的布景,明確昭示出她的靈感來自網球,尤其是採用了溫布敦經典的全白色。遵循動態人體工學、雕塑身形的幾何式剪裁,大量運用的小帽及鴨舌帽。Salvatore Ferragamo而言,運動風的魅力表現較為清雅。在這套粉紅色裝扮中,以一款無懈可擊的長褲,搭配超輕盈的透明薄紗罩衫及嵌貼上大口袋的外套,用色皆採同色調組合。Moncler Gamme Rouge的休閒服則偏向優雅風格:珍珠灰的整體風貌,由合身百慕達褲、窄身襯衫及一頂鴨舌帽組成。即便是老字號的Chanel,也在本季加入了運動魂,只不過依然忠於其自家所獨有的體系。這套別緻的白色板球制服搭配護腿,不禁令人懷想起20世紀早期休閒活動僅供上流社會獨享的年代。透過Y-3系列,Yohji Yamamoto將完美的健身風貌帶上了伸展台:連帽運動衫、膠底運動鞋及印有迷彩圖案的成套服裝。Moncler Gamme Rouge推出了一套黑白格紋運動衫,與運動包及棒球帽相互搭配。適合喜歡保留一份優雅氣息的活躍型男士穿搭。Hood By Air這款將球員編號以大數字呈現的經典橄欖球衫,成了一件可與剪裁優美的窄管褲互搭的襯衫。


04.jpg


部落客Blogger
運動˙象限風格已襲捲我們的城市!受到所有專家們推崇的這股氛圍,允許您隨心所欲選擇自己的裝扮。您可以採用粉彩色調的搭配方式,也可以選擇強烈的對比色。時尚記者及部落客們喜歡添加些許個性化因子來塑造個人風格,而這份額外的構想,便是利用活潑的典型休閒風飾品來搭配高度優雅的鞋履。而將鑲嵌亮片的涼鞋與自行車頭盔隨性互搭,又是另一組成功的範例。


彩妝Make up
風采迷人、強勁有力的運動․象限風格彩妝系列,將休閒風格的圖像及活力與高度的精緻感兩相結合。極富現代感、極為成功的風格展現。眼妝的描繪精準細膩,用色上偏好黑色。利用眼線筆以果斷、明快的筆觸加長眼形:清晰的線條令人聯想到體育活動中的紀律,但也不致遺忘對於美的追求。睫毛部分纖長而濃密,白筆的使用令眼眸加大,並與黑色形成對比,達到美感提升的作用。雙眉部分利用接近髮色的色調加以強調、修飾,眉形則依循眼線筆描繪的線條完成構形。肌膚呈現清新、健康的氣息,並顯露出均勻的膚色。臉頰上輕掃過一抹閃亮的紅色霜狀腮紅,並由顴骨處延伸至鼻樑處,以便肌膚色調能與運動後(也許在戶外環境下)所出現的紅暈達成一致。唇妝部分採自然色調,展現清新、健康的外觀。最後的妝感充滿活力與品味,令人目眩神馳,極適合那些喜於展露自信的女性。


05.jpg


關鍵字Key  words
多樣性(Versatility)
直線與曲線(Straight and curved lines)
淺色永久燙(Light permanent waving)
自然感髮量(Natural volumes)
冷豔金髮(Cool blondes)
小幅不對稱(Moderate asymmetry)
柔和雅致的髮色對比(Soft and refined color contrasts)
男性:
剪裁俐落的髮緣線與髮周(Men: clear-cut hairlines and perimeters) 


06.jpg


髮型流行時尚Hair Fashion
義大利活力風格將所有創意與才華,都投入了最新髮型流行時尚中。成果是一系列以運動風格為特色的髮式,尤其表現在染髮技術上,以及一種便於維持構形的超輕盈剪髮樣式所自然衍生的實用性。它們的主要特點在於變化性,是幾何細節、柔滑觸感以及優雅色澤等元素相互融合的結果。運動․象限風格所選用的顏色中,包含新冷豔沙金色調。它們是明亮的極淺色,特點是近乎白色金屬或強烈溫熱的閃光。不論用於白金色澤的金髮或純粹用來製造對比效果,這些色調都能傳遞出悖離傳統或冷傲沉靜的感受。在義大利活力風格系列髮式中,不論是冷豔金色調或其他髮色,都詮釋出自然流露的女性特質,由各種觀點出發,傳達生命的喜樂以及生活的美好。


ATHLETIC_0777.jpg ATHLETIC_0043.jpg


ATHLETIC_1009.jpgCapture One 0260 ok.jpg


ATHLETIC_0335.jpgATHLETIC_0798.jpg

Top